关于申报2022年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2年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报并实行统一审批论证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辽宁省教育厅将按有关规定对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统一组织专家论证、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报省财政厅进行审批。

二、各采购单位采购进口产品时,应当坚持有利于国家企业自主创新或消化吸收核心技术原则,优先购买向我方转让技术、提供培训服务及其他补偿贸易措施的产品,对拟采购国家限制进口的重大技术装备和重大产业技术的,需同时提供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意见,对拟采购国家限制进口的重大科学仪器和装备的,需提供省科技厅的相关意见。

    三、省财政厅将建立年度进口产品采购清单,纳入采购

清单的进口产品,采购人采购时无需再提供专家论证意见和

进行公示,直接向财政部门备案政府采购计划即可。

 四、申报单位(部门)在填写申请表时,要按进口产品逐一填写(每件设备单独填报申请表及专家论证意见表,专家论证意见表只需填写基本情况和申请理由,专家论证意见由教育厅统一填写,并详细描述进口该产品的必要性、可行性、原有基础及绩效目标的设定,采购项目要落实经费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资产利用率,避免浪费。

五、此次申报计划为全年采购计划,未经统一论证的进口设备原则上当年教育厅将不再审批。请各单位(部门)认真填写,不要漏报。

六、请各单位(部门)于2022318日中午12点前,将《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汇总表》、《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表》签字盖章后报送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一舍213室),电子版发送至cgzx@dlou.edu.cn

联系电话:0411-84763297

联 系 人:李学鸣


附件: 1.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汇总表

2.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

3.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表



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

2022314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汇总表(大连海洋大学).xlsx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docx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