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网上商城采购行为的通知

发布者: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16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辽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购行为,根据辽宁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正式实行网上商城采购有关事宜的通知》(辽财采函(201953号)要求,现将网上商城使用规范要求如下:

一、网上商城账号使用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有且只有一个网上商城采购账号,采购账号需要由本单位、部门现职人员专人负责,即采购负责人。采购负责人负责本单位、本部门商品的采买及报销相关手续。因干部调整导致采购负责人发生变化的单位、部门,需要及时填写《网上商城登录账号授权书》(附件1)变更采购负责人。

二、网上商城采购程序要求

2022111日,各单位、各部门如需在网上商城进行采购,先填写《大连海洋大学网上商城采购申请表》(附件2)并附上拟采购商品商城页截图,经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计划财务处经办人签字后,交采购服务中心审批,审批通过后再在网上商城上提交订单。

三、收货联系人及收货地址管理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所采购商品的收货联系人,必须为采购负责人,联系电话也必须是采购负责人本人的。采购商品的的收货邮寄地址应为学校相关办公地址,不允许邮寄到个人家庭地址(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除外)。

四、采购商品管理

网上商城商品采购应严格按照本单位实际办公需求进行采购。与办公不相关的商品订单采购服务中心不予审批通过;如确有特殊需要,在提交《大连海洋大学采购申请表》的同时,请附采购说明,经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副校长签字,报采购服务中心备案。

五、订单报销程序管理

网上商城采购订单在验收合格后会在下单账户下生成电子发票、电子合同。采购负责人需下载电子发票、电子合同及订单截图,经采购服务中心审核签字后办理报销手续,并在下单账户中发起支付申请并上传报销凭证方可完成完整支付程序。如不上传报销凭证,系统仍视为未完成报销。未完成支付订单逾期超过45天,辽宁省财政厅将暂停学校一切采购活动。

附件:

1.网上商城登录账号授权书

2.大连海洋大学政府采购申请表



                         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

                              20221031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网上商城登录帐号授权书.docx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网上商城采购申请表.docx